协会邮箱:cwta@vip.163.com |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第28届中国国际毛纺原料交易信息交流会新观察
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

  原料产量继续下滑

  全球羊毛产量持续减少,其中澳毛产量已经下滑至近90年来最低点,导致供求关系紧张,使羊毛与化纤、棉花的价格比高企,不利于羊毛产品的市场竞争,毛纺企业需要更加注重市场开拓和产品品质的提升,以保持稳定健康的发展。

  行业自律

  《购买新西兰羊毛、洗净毛、炭化毛、毛条等一般交易条款》正式签署。这是继中澳一般条款之后又一由两国行业共同签署的羊毛贸易双边条款。条款的签订,将进一步规范化羊毛的进口贸易,为未来从双边到多边规范奠定基础,提升了我国羊毛贸易的话语权。

  在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原毛专业委员会指导下,企业通过签署诚信自律承诺书,并通过平台公示,在会上公布了首批羊毛行业诚信经营企业名单,鼓励毛纺初级加工行业企业的诚信经营。

  便利贸易

  国家质检总局的最新政策简化了进口羊毛检验检疫工作。进口羊毛所在的CIQ代码品目0209(动物鬃毛类)商品,总局已授权各直属局直接开展进境检疫审批工作,不再经总局审批。

  今年7月1日起,澳大利亚羊毛检测局开始免费提供羊毛检测证书中文版本,有需要者可以网上下载。

  上下游互动

  会议为产业链上下游交流搭建了平台,特别邀请艺之卉创始人赵卉洲、舒朗技术总监梁华等服装设计师与会交流,介绍羊毛在服装的开发与应用。宁波北纬长毛有限公司董事长余万军介绍了羊毛在人造毛皮新产品领域的开发应用。

 

 

 

 

 






 

 

 

版权所有 © 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 CHINA WOOL TEXTILE ASSOCIATION 京ICP备050645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