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邮箱:cwta@vip.163.com |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贵州长毛兔扶贫考察纪实
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浙江省毛纺织行业协会

  2016年11月1日至2016年11月4日,中国毛纺织协会成员单位-浙江省毛纺织协会组织了贵州精准扶贫项目考察之行,由会长钟康明,秘书长李勇带队,涵盖毛条、纺纱,面料、成衣、助剂的毛纺织产业链的相关企业参与,考察浙商企业新大德信兔业在贵州的长毛兔养殖、推广、扶贫项目的落实进展情况。

  “情怀”是这次贵州之行最深的感触!大山深处的普安,国家级贫困县,如何让老百姓脱贫致富,走上幸福小康之路,当地政府和浙商一直在不懈努力。新大德信兔业董事长陈卫东的对口项扶贫项目已在此落地生根,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初见成效。

  考察团成员通过走访、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新大德信的长毛兔种兔繁殖、培训、饲料供应基地,当地政府投资的现代化集中养殖小区,农户家庭养殖等情况,感受很深,启发很大。一对历经沧桑的老年夫妇,儿子残疾在外打工勉强度日,儿媳因为不堪贫穷扔下两个幼小的孩子远走他乡,两位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全由老两口煦心照料,在这资源匮乏,交通闭塞的大山里,日子过得相当艰辛。长毛兔项目和政府的支持给这一家带来了新的希望。一位90后的小伙子,淳朴稚嫩,用自己的勤劳智慧,比别人多一份的付出,多一份的思索,把自己的长毛兔养殖搞的小有起色,他非常憧憬地表示,来年他打算养更多的兔子,可以有更好的收成,同时可以照顾家人,解决了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等社会问题。星星之火,正是当下多少人努力创业、勤劳致富的缩影。

  在短短的几天考察中,考察团成员与新大德信兔业和当地政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换看法,成员均表示将继续加大兔毛使用领域的推广应用,积极推进兔毛(绒)产品的开发,从而扩大兔毛需求,直接或间接的参与到精准扶贫的工作中去。浙江省毛纺织行业协会与普安县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决定依托各自资源优势做大做强长毛兔产业,助推普安脱贫攻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普安县政府聘请浙江省毛纺织行业协会作为长毛兔产业发展指导单位,利用协会资源,扩大宣传力度,联合设计、产品开发、检测、生产加工、成品销售等环节,打造完整产业链。






 

 

 

版权所有 © 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 CHINA WOOL TEXTILE ASSOCIATION 京ICP备050645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