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邮箱:cwta@vip.163.com |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2017中国毛纺织产品交易会在濮院开幕
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
  5月25日,2017中国毛纺织产品交易会(PRIME 2017)在中国毛衫时尚小镇—浙江省桐乡市濮院镇开幕。此次交易会展出面积4000平方米,汇聚了来自河北、内蒙古、辽宁、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湖北、广东、宁夏、新疆等省、自治区的毛纺原料、纱线、面料共106家企业参加,展品涵盖羊毛、特种动物纤维及初加工产品、纱线、面料、人造毛皮等门类。河北省清河县、南宫市、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山东省新泰市西张庄镇等毛纺织特色产业集群也组团打造区域品牌,都在交易会上集中亮相。为期两天的交易会有近5000专业观众到会参观、洽谈。
  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彭燕丽表示,濮院镇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与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于2002年共同命名的中国羊毛衫名镇,面对“十三五”期间纺织行业发展和产业集群转型升级的新形势,同时也是为了进一步创新协会服务产业集群新模式,通过搭建这样一个企业间便捷交易的平台,方便产业链的有效对接,从而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
  本届交易会以“惠及中小企业,服务产业集群”为宗旨。在交易会现场可以看到,本次交易会没有设立特装展位,也未做形象展览,参展商携样品便捷入驻,最大限度地提升交易洽谈、商贸对接功能,实现与大型专业展会之间的差别与互补。同时,交易会还惠及了濮院镇万家毛针织服装企业,洪合镇、嘉兴市以及江浙沪周边市场、产业集群、毛纺织企业同样可以便捷观展,毛纺织上下游企业与集群内众多小微企业间近距离进行产业链上下游对接。
  清河县羊绒制品管委会副主任方春德表示,此次我们组织了16家纱线、羊绒衫、面料企业参加交易会,多方位展示清河羊绒的发展情况和成果的同时,也来寻找良好的客户资源和商业机会。虽然清河产业集群的群体大,羊绒原料环节我们清河比较占优势,但终端产品羊绒纱、羊绒衫,特别销售还都是我们的短板,因为濮院镇是全国最大的毛衫集散地,通过这个展会,可以达到优势互补的目的。近年来,我们也鼓励清河毛纺企业做深加工,原料毕竟附加值很低,经过调整,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我们鼓励企业通过电商推出自己的优势产品,甚至在天猫上推出清河专场,知名度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总体来看,这个展会效果不错,参观者的人数众多,而且还有不少企业与我们达成了合作意向,我们对此次交易会的效果信心满满。”
  河北和善羊绒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2015年才成立的企业,隶属于圣雪海羊绒集团,主要为全球服装品牌提供花式纱线。总经理高丰娥告诉记者,“此次参会主要是希望与原料商达成合作意向,同时通过与同行接触,学习借鉴同行的先进经验。”高丰娥坦言,今年的形势严峻,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羊绒羊毛原料都在上涨,所以下单也推迟了1~2个月,公司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降低成本来应对严峻的形势,通过调整,目前的订单充足。
  宁波康赛妮毛绒制品有限公司营业主管刘静说:“桐乡的这个市场是我们这么多年来非常关注的市场,这里资源丰富,大环境好,与其他一些城市的市场对比,依然活力满满,且这里的服务反应速度很快,整个工业链也非常齐全,很是方便。我们很看好这个市场,这也是我们的一个重点市场。这个交易会与其他大展会相比,有很大的优势,因为它更加专业、更加贴近企业,方便企业间的对接。而且主办方挺为我们企业着想,把参展的成本降到了最低,企业都很满意。”
  尽管路途遥远,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宏大绒毛有限责任公司仍带来了非常齐全的产品参展,销售经理杨淑萍表示,已经有一些面料企业与其达成了合作意向,非常看好这个平台,因为依托这个平台,大家可以相互学习,对我们的产品也是一个提升。
  还有企业负责人表示,“此次交易会很实在,对之后的合作也有非常好的愿景。前期对接工作扎实很重要,大家来一次不容易,时间短,精准对接是关键的一步。”
  交易会同期还举办了2017中国濮院秋冬时尚服装新品发布会、嘉兴职业技术学院2017届学生“濮院毛衫杯”、濮院毛衫创新园工业旅游洽谈会等活动。








 

 

 

版权所有 © 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 CHINA WOOL TEXTILE ASSOCIATION 京ICP备050645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