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邮箱:cwta@vip.163.com |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人造毛皮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在连云港召开
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
    86日,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第三届人造毛皮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2018年全国人造毛皮行业发展论坛在江苏连云港市召开。来自人造毛皮行业以及产业链上下游和相关行业的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彭燕丽会长在致辞时提到,人造毛皮行业是毛纺行业中一个极具特色的重要分支,交流协作、共同发展是人造毛皮行业一直以来的一大特色,专业委员会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从技术交流、产品推优、品牌推广等多个方面,积极推动人造毛皮产品的结构调整和行业的转型升级。

 

    今年上半年,纺织行业整体面临来自内外部的压力,特别是中小型毛纺企业面临特别大的困难,行业两极分化现象突出,在这样的环境下,整个行业需要更加团结,协同发展,希望相关上下游产业能与生产企业更紧密合作,保证行业可持续发展。当前,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是摆在行业面前的重要课题,彭燕丽希望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通过新一届人造毛皮专业委员会积极有效的工作,能够持续推动人造毛皮行业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会议逐一听取、审议并通过了第二届人造毛皮专业委员会工作总结、《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人造毛皮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修订稿)》,以及第三届人造毛皮专业委员会机构组成人选的提案。

 

    中毛协驻会副会长刘家强当选第三届人造毛皮专业委员会主任;宁波北纬长毛绒有限公司董事长余万军为常务副主任;无锡市双达毛绒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军、江南大学教育部针织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丛洪莲、慈溪市永佳毛绒有限公司总经理劳立国、盐城嘉业高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华、吉林化纤集团吉盟腈纶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小君、苏州龙杰特种纤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席文杰、常熟市金润针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金龙、连云港鹰游纺机集团总经理张斯纬、青岛诚利佳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耀亮等9人为副主任;中毛协秘书长刘焱为第三届人造毛皮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宁波微狄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华狄科为副秘书长。

 

    刘家强介绍中毛协第三届人造毛皮专业委员会工作思路时表示,新一届专业委员会将通过加强与上游供应商合作,共同促进国产原料仿真化程度的提高,与下游服装及流通市场合作,研究终端产品的消费需求,引导消费趋势,与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及装备、设计、染化料等供应商合作,提高人造毛皮产品的质量和性能;开展全国人造毛皮优质精品评审推荐活动,结合新原料、新技术,组织交流,促进行业和产品升级;鼓励创新发展,研究推进知识产权培育与保护的良性市场竞争机制工作,开展中国毛纺织行业特色产品诚信企业评价与认定;开展团体标准的制修订工作;研究知识产权培育与保护工作,尝试开展知识产权协调与发布工作。

 

    本次会议还同时举行了2018年全国人造毛皮行业发展论坛和人造毛皮行业清洁生产与环保规范专题座谈会,邀请技术、环保、品牌和时尚方面的权威专家,为行业解读热点、出谋划策。江苏鹰游纺机有限公司承办了本次大会。






 

 

 

版权所有 © 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 CHINA WOOL TEXTILE ASSOCIATION 京ICP备050645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