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邮箱:cwta@vip.163.com |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毛纺行业绿色标准项目开题报告会”在宁波顺利召开
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

    由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组织召开的毛纺行业绿色标准项目开题报告会2018612日在宁波举行。来自康赛妮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鄂尔多斯羊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浙江新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雅运纺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各标准第一起草单位及部分参与单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毛协副秘书长吴砚文主持。

 

    首先,吴秘书长介绍了毛纺行业开展绿色制造工作进展。中毛协为顺应国际绿色发展的大环境、响应国家《中国制造2025》关于积极构建绿色制造体系的政策要求,积极推进毛纺行业绿色发展、并着力加快绿色标准体系的建设。在中毛协组织牵头、中纺联产业部的积极推动下,由内蒙古鄂尔多斯羊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做为第一起草单位的毛纺行业首个《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 羊绒针织品》团体标准于201710月发布,为国家推动万众绿色产品行动提供了评价依据。2018年初,中毛协组织牵头了由内蒙古鄂尔多斯羊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做为第一起草单位的《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 羊绒制品》、《羊绒生产企业水平衡测试方法》、《羊绒生产企业水足迹核算方法》,以及由宁夏荣昌绒业集团做为第一起草单位的《羊绒生产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方法与报告要求》等四个团体标准的立项、开题工作,目前已经完成了专家对初稿的审核,计划于2018年底发布。

 

    此次会议对已在中纺联立项的《绿色工厂评价技术规范 毛纺织企业》、《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 毛精纺产品》、《节水型企业 毛纺织行业》、《毛纺织品绿色加工体系 化学品管控》四个标准进行了开题报告。会上中纺联环境保护与资源节约促进委员会董廷尉处长、张中娟分别介绍了节水型企业绿色工厂的相关国家政策;中毛协副秘书长刘丹介绍了毛纺行业开展化学品管控对绿色加工体系的重要性;鄂尔多斯羊绒集团田君介绍了制定绿色设计产品标准的经验,在座的各位专家就标准制定的思路和想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毛纺行业绿色标准建设积极献言献策,最后鄂尔多斯羊绒集团总工张志总结中提出,推动行业绿色制造水平标准要先行,标准的建立对企业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毛协感谢标准起草单位和参与单位的积极配合和无私奉献,也希望更多的有技术实力并热心行业公益事业的企业加入,共同为行业的绿色制造而努力。

 






 

 

 

版权所有 © 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 CHINA WOOL TEXTILE ASSOCIATION 京ICP备050645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