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邮箱:cwta@vip.163.com |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国际毛纺资讯一览
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
  麦肯锡分析疫情对纺织服装产业的影响
  
  近日,麦肯锡公司研究分析认为,疫情之后,纺织服装行业将面临着产业重塑的挑战。
 
 
  麦肯锡认为,新冠疫情可能引发二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冲击全球经济的各个领域。而纺织服装行业相比其它行业,将更加脆弱。从2020年1月截至到3月24日,服装、时尚和奢侈品行业的平均市值下降了近40%,跌幅高于股市的整体跌幅。
 
  麦肯锡预测,2020年全球纺织服装行业(服装和鞋类行业)的收入同比将下降27%至30%。到2021年,行业将有所恢复,增幅在2%~4%左右;预计2020年奢侈品行业全球收入同比将下降35%至39%,2021年将实现1%至4%的正增长。麦肯锡全球时尚指数(MGFI)的分析,2018年56%的全球时尚公司没有实现资本成本盈利,预计未来12到18个月将有大量的全球时尚公司破产。
 
  疫情过后,纺织服装行业将面临一个衰退的市场和一个仍在经历巨变的行业格局。疫情可能会加速消费者行为的转变,比如对产生垃圾的商业模式的日益反感,以及对以目标为导向的可持续行动的更高期望;同时也给纺织服装产业提供了一个重新定位和重塑整个产业价值链,以及重新评估其价值评价体系的机会。
 
  PETA争取高端纺织服装品牌话语权
  随着近期服装品牌公司的股价下跌了近30%,“动物权益组织”PETA购买了近24家服装公司的股份,其中包括德克斯户外公司(下含拉尔夫•劳伦(Ralph Lauren)、Urban Outfitters、Guess和UGG等品牌),以获得参加股东大会的权利,并向他们施压,要求他们放弃羊毛、马海毛和羊绒等动物纤维制成的服装。
 
  2017年3月16日,加拿大鹅品牌于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时,PETA购买了该公司价值4000美元的股票,并让40名抗议者打扮成狼狈不堪的郊狼和满身是血的鹅在交易所外抗议。
 
  澳毛启动在线拍卖
  澳大利亚政府表示,羊毛拍卖和销售是社会的基本性服务,因此,当前形势下,在严格的防控管理下,羊毛拍卖将继续进行。澳大利亚羊毛销售局(AWEX)于上周(4月8日)在悉尼进行了首次在线公开拍卖。AWEX总经理Mark Grave表示,“羊毛产业是澳大利亚经理的重要产业。通过视频会议拍卖的形式,不仅成本费用不高,还可以保证行业的持续运转,也将成为产业应对当下新冠疫情的一个案例”。
 
  首次在线拍卖以测试为主,上市量为61批(335包)毛,共计卖出58批、288包毛。
 
  《国际毛纺织组织市场信息报告》已经上线
  《国际毛纺织组织市场信息报告》(15版,2020)已经上线,中毛协会员可联系秘书处免费领取(邮箱:cwta@vip.163.com)。





 

 

版权所有 © 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 CHINA WOOL TEXTILE ASSOCIATION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905842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52号